エレフェン

【霹雳/狗廉】追随梦境的漫长旅程

预警:此文无糖,此文无糖,此文无糖!






“最光阴又做什么梦了?一看到他坐在时间树下,就知道他做梦了。”

饮岁回城主:“装模作样。”

某年某月某日,最光阴又因为做了一个没头没尾的梦,而发一整天的呆了。

“多是心有所念,得治。”城主对最光阴说:“时间是不能耽误的花朵,一旦过时,就不美了。嗯,你可以去苦境走走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城主安静地拿起西洋杯喝了口红茶,一边的饮岁咳了一声,准备帮助城主挽尊:“我觉得城主说的对。”

结果是更不耐烦的回答:“要去你自己去。”

最后绮罗生说话了。

“你不妨听城主和饮岁说的,下去走走吧?”

绮罗生说的话总是管用的。最光阴希望绮罗生和自己一起下界,但是绮罗生没有主动提,他也不高兴邀请,于是一个人闷闷地出城了。

小蜜桃追了出去,挥了挥爪子说再见:“汪汪汪!”

最光阴见四下无人,和小蜜桃说:“你跟我走吧?”

“汪汪汪!”

“城主是骗你的,他不会带你吃烤肉。走吧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“汪~”

 

出城,入山,出山,进村,出村,进城。

“我觉得,我心里头闷闷的。最近脑子里经常会蹦出一些自己从未经历过的事情。”

“汪。”

“小蜜桃,你做梦吗?”

“呜汪。”

最光阴和小蜜桃走进了城里最大的馆子,小二没见过几个吃饭前直接把金元宝放桌上的,受到惊吓般地叫来了老板,老板亲自招呼,把馆子里的大鱼大肉换着方法烧,端上桌后香味四溢,小蜜桃踮起脚,两只前爪搭在了桌上,吐着舌头看着桌上的菜,最光阴则食之无味,把盘子给了小蜜桃,小蜜桃欢快地啃了起来,老板犹豫了,先是夸了夸小蜜桃长得威风,再委婉地表达:盘子是给人吃的,被狗舔过,其他客人会不高兴的。

“小蜜桃不是一般的狗,它很讲卫生。”

“大侠,话不是这么讲……”

“嗷呜!”

忽然,老板的身后冒出了一个编了很多辫子的女孩,她大叫了一声小蜜桃的名字,就热络地揽住了它的脖子,小蜜桃受到了惊吓。小姑娘高兴地叫着小蜜桃的名字,像是遇到了十年未见的童年伙伴——然而这个小姑娘可能只有六七岁。

饭馆老板尴尬地解释,这是城里一个大户人家的独生女,平时就爱到处玩。

“我知道你,小蜜桃,粉红的鼻子,白色的毛,胖胖的狗,真的是你!”小蜜桃扑腾扑腾地旋转跳跃,把小姑娘逗得哈哈直笑。

“小蜜桃,到我家来吧?我给你吃点心。大哥哥,你也来吧?爸爸妈妈会很高兴的。我叫团团,我们家很近的。”

还没等最光阴说话,小蜜桃就温顺地俯下身子让团团坐在它身上,待到团团坐了上去,它就欢脱地跑出了饭馆,最光阴叹了口气追上去,寺庙,小摊……眼边走过,一种名为熟悉的感觉浮了上来,心跳忽然异样地跳动了一下,他慢下了步伐,走到一间颇为典雅的大宅子门前。

小蜜桃已经走进了大房子,它朝着门口汪了一声,是催促他进来。

最光阴抬起步子,走了进去。进门后是一片漂亮的园林,里面种满了花树,大方而绚烂地绽放着。不怕人的小鸟在绿荫中雀跃,小蜜桃又在里面汪汪了两声,最光阴回神过来,跟着小蜜桃走进了一间房间,里面挂满了一张画像,放置了一鼎香炉,青烟袅袅。还有一个铜钱罐,团团踮起脚尖,往铜钱管里放了个铜币,然后双掌合上,拜了拜。

然后,她小跑到最光阴面前,在最光阴的手掌上放了一个铜币。她指了指画上的人说,那个是她的太姥爷,喜欢钱,第一次来的人都要意思一下。

最光阴捏了捏钱币,望着图上的男人看,一人一画,他看着他,他看着他,似乎产生了某种默契。

团团看了看最光阴,又看了看画。

“我阿嬷的爹亲,是个很厉害的人哦!”

最光阴说:“我见过他。”

团团走到最光阴面前,仔细地看了看他的脸后,笃定地说:“不可能,你看起来比我阿嬷小多了。”

“汪!汪汪!”

团团摸了摸狗毛说:“嘘,小蜜桃,在家里不要叫那么大声啦。我听阿嬷说过你,说你是世界上最威风的狗。”

小蜜桃“嗷呜”叫了一声,焦虑地在房间打了一个圈,继续朝门口叫着,它越叫,最光阴的头越痛,似乎快要想起了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什么事。忽然,外面传来一个声音:“团团——”

团团立刻应声:“我在!——小蜜桃,是阿嬷回来了!”

“有客人在吗?”

小蜜桃冲着最光阴狂吠,然后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房间,房门被冲击之后轻轻地带上了。团团小心地拉了拉最光阴的袖子,他毫无反应,原地不动。

 

时间的寒风凛冽,门槛上铺满了玫瑰,吱呀一声,门开了。遥远的时空带来闪烁的微光。

 






 

 *话说:

最光阴与时间树签订契约后,每当他走到二十九岁,逆时计便会逆溯,让他回到十九岁,回溯后,这十年中,人世有关于他之记忆会全部消失,连他自己也会忘掉一切。

所以说,最光阴不记得廉庄,而廉庄也是不记得最光阴了。但是她会记得小蜜桃。不知道她在给小辈们讲小蜜桃的故事时,会不会想起那个可爱的北狗。

当然啦,北狗和最光阴是不一样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36)
©エレフェ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