エレフェン

【金光/剑蝶】表白

有一句老话说:谁先表白,谁就吃亏。有人不这么想。把不这么想的两个人放在一块儿,相处就会非常愉快。

在中原和苗疆,剑无极的表白很少有人不知道,剑无极和凤蝶二人对此事都不大在意,温皇比较在意。

“哈,我只是不赞同你选剑无极。”

“话不投机半句多。”凤蝶回答。

要说追求女孩,就要讨好她身边最重要的人。但剑无极不这么想,爱情是两个人的事,关温皇这个假父亲什么事?但也因此绕了不少路,才亲到凤蝶。

其实剑无极应当感谢温皇,没有他这样的监护人,就不会有凤蝶这么成熟稳重又冷酷温柔的姑娘。

住在还珠楼的日子里,剑无极有时候会抱着恶作剧的念头偷偷去温皇的房间,但总是什么也没有做的离开。

“你要是不敢去主人的房间,就别去了。”

“呃……我只是怕丈人爸无聊!蝶蝶呀……”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

“干嘛这么凶嘛,我们今晚吃什么?”

凤蝶没有立刻说话,她看着书,说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吃你~”

剑无极嬉皮笑脸地一样扑上去,被凤蝶一掌撵开。

 

比起不容挑衅,男人更应该是心急的动物。亲到了嘴,就会想到下一步动作,但是剑无极没有。他认为自己相貌英俊,作为天才剑者,日子过得也十分惬意,只要能找到一个完美的女人来分享这一切,那么生活就已经够天堂了。

剑无极和凤蝶都有早起的习惯,很多时候都是凤蝶去看剑无极练剑。剑无极练剑的时候是全情投入的,偶尔心不在焉,就说明他遇到什么不能过去的事了。凤蝶想,这个人甘愿冒着牺牲的危险,也要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,是因为他的自信具有一种决定生活的力量。

凤蝶的脚下已经有许多叶片了,她看出了什么,捡起一片红叶,发现是一只蝴蝶的形状。

凤蝶说:“剑无极,不好好练习就没有早饭。”

剑无极一个跳跃到了凤蝶面前,握起她的手说:“走吧,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天才剑者兼天才厨子,菜名我都想好了:叫蝴蝶飞飞~”

 

第一个说出“我爱你”的人已经吃亏,因为对方听到这句表白之后,就会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被爱的人,这段爱情关系现在便由他掌控。

但凤蝶没有,剑无极也没有。唯一一句“我爱你”,在当时的情境下根本不算是表白。

凤蝶听到厨房里噼里啪啦的声音,一阵奇怪的味道弥漫了半个还珠楼,凤蝶想了想还是去了厨房,让剑无极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,自己麻利地切起菜来。剑无极当然不会走开,他自作宠溺地帮凤蝶寄上围裙,还注意着她握刀的手,以防她因为害羞而不小心切到手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
如果“我爱你”三个字被两个人同声说出,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就算没有,只要做出这三个字的意思,那也算是桃运亨通了。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エレフェン | Powered by LOFTER